【心情】你和我--全舞四

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at 3:54:00 PM
首先,欢迎与感谢各位来到全舞四的部落格。我是宝慧,第四届全国华族舞蹈公开赛的筹委会主席。为了让更多人透过网络认识全舞,全舞四成立了我们的部落格,希望各位通过这个管道更加认识我们,了解与支持我们的各项活动,当然也非常欢迎各位在这里留言。距离全舞三已有两年的时间,很荣幸的我们再次主办这项两年一度的全国性舞蹈比赛。来到第四届,也意味着全舞已经渐渐长大了,应该背负的责任和期望也越多。这一届全舞的行政、宣传方式与比赛章程在集合各方意见后也作出了改善,为了鼓舞更多队伍的参与,我们也把奖金提高了。全舞三画下的完美句点让我这个筹委很骄傲,但是承载着更多人的期望,全舞四就必须让人更满意,这就是我们全体全舞四筹工委的目标。华族舞蹈在国人心中并不普及化并且停留在旧有的印象中,因此,举办全舞本来就不是一条平坦顺畅的路,更何况全舞四旨在于推广和形象化这项艺术,要为未来铺出一条平坦的路,我们需要面对的挑战也自然更多。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全舞四的每一位筹工委,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从提交参加表格、出席会议、出席联谊营、筹款总动员,你们的热忱和参与无疑加强了我们前进的信心,感谢你们。

华族舞蹈曾经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印象中的华族舞蹈对我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经过全舞三的洗礼, 感受到的感动和震撼至今仍然久留心中。华族舞蹈原来那么美丽、那么让人震撼。不曾接触华族舞蹈的筹工委们都折服于舞台上的呈现,对于结合了传统的美和现代张力的华族舞蹈都刮目相看了。因此我相信,通过全舞集合全国舞团精英的完美呈现,直接以视觉听觉感官震撼现场的每一位,的确能够达到发扬舞蹈文化的目标。

我本身并不是舞者,筹办一个舞蹈比赛可让我在当初加入全舞三的大家庭前犹豫了一段时间,我怕闷呀!我相信全舞四的筹工委们还有观众也会有相同的疑惑,华族舞蹈到底有多吸引?此活动的宗旨是希望可以发扬中华文化,宣扬华族舞蹈,以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更了解华族舞蹈进而传承这项艺术。既然街舞比赛都可以得到那么多的支持,为何华族舞蹈不可以?正当每个活动都在高喊发扬中华文化的时候,问一问自己,又有多少个真的办得到这项宗旨呢?但全舞四的我们,我们在这里了。从当初抱着参与筹办全国性活动和充实大学生活的心态,到今天的着手策划,出钱出力,通宵达旦的开会,顶着大太阳去筹款,还有被骂被挑剔的工作,我相信筹工委们在累的时候都有一个想法:我干吗这么糟塌我自己的生活呢?华族舞蹈关我什么事情呢?快快乐乐地过活不就好了吗?没错,在加入全舞前,华族舞蹈的确和我们的生活拉不上任何的关系,但这不代表不是舞者就没有义务和责任去传承这项中华艺术。不是舞者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这就是我们应该去想的。接下这项任务,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我们能力仅能够办到的范围,提供这个表演平台给全国热爱舞蹈艺术的人来参与其盛和观摩,从这项活动中得到肯定和掌声,让更多的观众破除对华族舞蹈的死板观念。谁说不是舞者就不可以发扬华族舞蹈艺术?至少在我的观点里不成立。

发扬中华文化的目标很大,这不是一句写在计划书里、挂在嘴边就能办到的目标,是需要一步一步的努力和坚持才能到达的地方。大学生办活动最缺乏的就是人脉和金钱,全舞的形象还有待凸显,华族舞蹈在社会人士的心目中不够突出和代表性,商业界价值也不高,所以我们所得到的支持和响应也不如其他活动如:辩论、歌唱来得热烈,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摒弃它。因此,一步一步的朝向全国人民都期待和支持的活动的目标也是我们的希望,当然这不可能一步登天,但我们的办事方法也不能一成不变,局限自己办活动的眼光和范围。套一句外务副主席媚华所说所做的:不尝试不创新就不会向前走,机会不会掉下来给你,要由你自己去闯。所以推广是我们现在很努力的一个目标,推广后才能谈发扬、谈传承。这条推广的路还需要政府机构、华社华团、热心人士的支持和配合,当然还有舞团的参与,才能成功,你们小小的支持将大大鼓舞我们前进,我们共勉之。

我在电台听到一则启示很赞同:老师叫学生折纸飞机,飞得最远就算赢。学生们的纸飞机都飞得不远,老师就把手里的纸张拈成一团,向前丢,飞得很远。谁说纸飞机就得长那个样?不要局限在旧有的形状,跳出框框,就算形状不同,毕竟它的本质还是纸飞机,只要飞得够远,就是成功的。我认为这个启示是很适合运用于筹委会的,身为领导层,认清目标,伸缩性的朝向目标比漫无目的的墨守成规来得更有意义。筹委不易当,我们都要为全舞作出最好的决定,我们一定可以!

全舞四,加油!我们全舞见!

宝慧
全舞四筹委会主席

5 comments

  1. quanwu4 Says:

    宝慧~~超爱死你了~
    muack~~

  2. quanwu4 Says:

    大家要一起努力~
    与其到最后才来后悔当初为何不尽多点力,
    倒不如现在开始大家一起说好一起努力,
    一起朝着最后的那粒句号前进。。。
    期待最后一夜的时刻,
    虽然筹备的时候多多少少会遇到阻碍,
    但是想到能够和大家一起,从来就不会想过放弃
    想到有那些支持我们全舞的人,就算就有1个,我们都要把它做到最好。。。
    加油~~~

  3. Ansonlwm Says:

    全舞4,加油加油加油!!!

  4. 辛苦和阻碍,我们都会一起面对!筹工委们,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让自己太紧绷,紧绷的脑袋除了让你自己辛苦,也会很难想到解决方案,轻松但积极地面对!别苦了自己。大家都必须互相帮忙,back up back up!! thats a TEAM means!你们的用心我们都知道的。加油加油!

  5. 罗媚华 Says:

    Back up Back up!!

    这条风雨路,让我们一起走过吧! ^^

Post a Comment